枕上

团兵本命,王大眼男神。
手速跟不上脑洞的文科狗,欢迎勾搭w

【团兵】深蓝色战歌 - Chp 51 特训

Chapter 51 特训

“神鹰”基地的天空依旧低垂,这里的海风似乎是多少年如一日般亘古不变地吹着,将波罗的海灰色的波涛声带入听觉。埃尔文路过基地大门的时候忍不住感慨了一下——随后他通过了门禁,熟门熟路地将M7飞行器停进了小型机仓。

飞行器舱门打开,小个子哨兵从中跳下来,环顾四周后问道:“这就是你当年的部队?”

“是啊,”埃尔文跟在他身后出舱,眺望着熟悉的校场,“我从军校出来后就进了这里,‘神鹰’教会了我很多。”他说着向前走了几步,牵过利威尔的手,“走吧,跟我来。”

“……”利威尔本来想甩开的,想想还是由他去了。

 

但公然在基地发狗粮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上午10点,正是特种兵们日常训练的间隙,埃尔文牵着自家哨兵走来走去,毫无疑问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利威尔被看得很有些尴尬,几次想抽开手,又因为某种内心的小得意而忍住了;直到埃尔文对他说:“我去跟将军打个招呼,你是跟我一起去,还是留在这儿等我一会儿?”

利威尔心想要是再把恩爱秀到将军面前,我也是不用混了,连忙拒绝了埃尔文的邀请,诚恳地表示我一个人待会儿就好。

埃尔文点点头,利威尔望着他离去的背影,莫名有些松了口气的感觉。

他也知道埃尔文如今对于“神鹰”来说身份十分特殊。是前队员不说,埃尔文这两天给他详细地科普过,他还是“神鹰”的第一个向导,自加入神鹰的第一天起就搅弄起无数风云,是在强人遍地走的“神鹰”部队也能排的上号的人物。更别提后来由于他的作战成绩优异,哨向混合作战模式被向全欧罗巴推广,从此迈入了哨向战争的新纪元balabala……总之对于“神鹰”的大多数人来说,埃尔文就是一个传奇般的存在。

这样一个传奇般的向导自然是所有哨兵的男神……而听说他最近居然结婚了?!

今天还大大咧咧地带着自己的哨兵过来秀恩爱?!

大多数“神鹰”都觉得是可忍孰不可忍,被强行塞一嘴狗粮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并且……哨兵嘛,对于力量总是有着执着的追求和好奇。能让埃尔文看上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哨兵?

出于利威尔可预见的和不可预见的各种心思,不一会儿落单的已结合哨兵身边就围了一圈精力过剩无处发泄的未结合哨兵蛋子。

利威尔抱臂,无动于衷:冷漠。

但热情的自有人在:“兄弟,你是史密斯的哨兵?”

利威尔淡道:“是啊,怎么。”

周围发出了一阵略显夸张的吸气声和嘘声。

“切磋一下呗。”

“不用了吧。”

“哎别介啊,我们早听说你厉害了,不给露两手嘛?”

利威尔好笑地:“虽然你嘴上说着我厉害,但是心里其实并不这么想吧?否则也不会跑过来要‘切磋’了。”

被毫不留情戳破的那位摸了摸鼻子,正不知道说什么好,立马就有人接上了:“史密斯可是大众情人,我们可不得好奇他跟什么样的人结合了啊!”立即引来了一波附和。

利威尔被某几个字挑动了神经,眯了眯眼:“——好吧,切磋就切磋。”这帮家伙似乎还对埃尔文不死心似的,不知道他已经是老子的人了吗!他转了转脖子,在一群大马猴般的哨兵的簇拥下朝着校场走了去。

 

埃尔文在加迪斯将军的办公室里,就透过窗户看到校场上的情形了——事实上想要不注意到也难,大半正在训练的兵们都聚到一起围观,那场面着实引人注目。但他去找利威尔的时候还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只挤进人群里温和问道:“怎么了?”

彼时利威尔正以一个巧妙的过肩摔把高出自己两个头的家伙摔在地上,听到埃尔文的声音后直起身来,扫了一眼地上的大个子答道:“没事,随便比划一下。”

埃尔文假装没看到“神鹰”们略显尴尬的神色:“哦?觉得怎么样?”

“唔……还行吧。”

利威尔给出了一个很给面子的评价,但以之前结束的快速射击和单兵格斗来看,“还行”完全不足以形容“神鹰”们的惨败,并且也不能安慰骄傲的顶尖哨兵们的自尊心!一时间众人的表情都很有些微妙,然而利威尔紧接着说道:“你们是不是说还有一个什么?”

校场上顿时咳嗽声响起一片。

“咳咳,既然史密斯上校都来了,我们就不打扰你们了。”

利威尔很坏心眼地道:“哎~既然比了,那就比完嘛。下一个是什么?”

“……远距离裸眼射击。”

“成。”

利威尔干脆地答应了,转身去拿枪之前还不忘对自家向导笑了一笑。

这一笑顿时让单身哨兵们觉出很不一样的意味:“哎哎哎,史密斯上校你可不能作弊啊。”这两个已结合人士用向导能力作个弊,看上去非常有可能啊!

埃尔文高深莫测地笑望着自家哨兵的背影:“放心,就算我现在什么都不做,你们也必输无疑。”

“靠!”

兴许是被埃尔文胜券在握的模样刺激到了,第一枪的“神鹰”哨兵超常发挥,击中八百米之外的移动靶只用了1.2秒!

利威尔1.4秒。

靶位朝后移动到一千米的位置。枪声同时响起,命中!

那个“神鹰”扭头看了利威尔一眼,利威尔没理。两个人都是1.8秒。

靶位再次后退。

1200米,2.1秒对1.9秒;

1500米,2.8秒对1.7秒;

1800米,3.3秒对1.8秒——

靶场保持着诡异的寂静,只有枪声一枪枪地响起。

在场上趴着的“神鹰”哨兵是基地里射击数一数二的,哨兵由于拥有远超常人的视力,所以在远距离射击上本就拥有很大的优势。今天这个成绩已经是非常好的了,随着距离拉长,命中率不降的情况下时间稍有延迟是很正常的现象;可连场边的人都感到恐怖的是,这个听说是埃尔文从敌方带回来投诚的小个子哨兵为什么开枪依旧如同靶子近在眼前似的干脆利落,丝毫没有延迟的迹象?!

这个距离对于普通人类而言已经是需要用光学瞄准镜的了,即使是拥有超常视力的哨兵,也总得有个限度吧!

2000米,“神鹰”的额上已经密布冷汗。这一枪他足足花了7秒多才完成,可利威尔的枪声仍然是在靶子出现的一刹那就响了起!

靶位自动后撤,利威尔索性将2200米、2500米的靶也一起打了,“砰砰”两枪震耳欲聋的声响后他转头问道:“还用比吗?”

“神鹰”一脸不敢置信的苍白,从地上爬了起来。

埃尔文实在不忍看到后辈们受到如此大的打击,诚恳安慰道:“我都说了你们肯定要输,今天早上我刚帮利威尔调过五感的。”

利威尔一脸正直地补充:“不过我的视力本来就能达到你们测试表中的‘S’级。”

神鹰们,泪流满面。

 

和神鹰们切磋当然不是二人此行的目的,不过埃尔文仍然喜闻乐见,又秀了恩爱,又让利威尔热了个身,简直一箭双雕——丝毫没有战友情。

至于他们真正的目的……

埃尔文拿着从加迪斯将军那儿临时申请到的权限,带利威尔通过了一扇宽厚的合金大门。大门在背后无声地滑动闭合,利威尔扫视了一眼门内,瞳孔微微收缩。

“这是……”

埃尔文向前走了两步,朝他张开双臂笑道:“欢迎来到‘神鹰’的机甲训练场。”

是的,欧罗巴第一向导没有忘记,他的哨兵是个从来没有开过机甲的土鳖。在仅有的一次共乘机甲中可圈可点的表现也不能掩盖这个事实!

无论是星际开发还是战争,如果说星际战舰是堡垒的话,那么机甲则是战士的马。哨向精神力的出现使得人机的精准对接成为可能,面对复杂多变的宇宙环境,比星际战舰更加灵活机动的机甲应运而生,成为前锋和利剑。只是驾驶机甲不仅需要精神力足够强大,而且对身体素质也有很高的要求,因此一直以来只有哨兵和部分向导能够掌握;而近年来,随着机甲方面研究的深入,甚至出现了一些连哨兵也不一定能对接得上的高端机甲。

——以上是埃尔文从终端上看来的机甲理论概论,但更重要的,作为第一向导埃尔文·史密斯上校的哨兵,怎么可以不会开机甲?

埃尔文想了很多种说服利威尔学习机甲驾驶技术的说辞,但他发现这些说法都不用拿出来了——因为他的哨兵,在见到自己身后那台高大冰冷的高科技武器之后,双眼就明亮得如同住着星星!

哨兵对力量的追求总是那么执着,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了曾经是一个暴力狂的利威尔。

“我们从哪开始?”利威尔早已在进门的那一刻领悟了埃尔文的意图,此时正灼灼地望着埃尔文……身后的机甲。

“……咳,”对方如此热情,埃尔文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握拳轻咳了一声却是带着人朝另一头走去,“我们先上模拟器,感受一下之后再实战。”

“……哦。”利威尔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失望,可应了一声后就没再说什么,乖乖在埃尔文的指挥下站上了模拟器。

模拟器界面瞬时被激活,整面复杂的操作屏幕展开在利威尔眼前。从来没如此近距离感受过这东西的哨兵顿时条件反射般后退了一步,被埃尔文从背后抱住,拍了拍肩膀:“没事——你看,这就是模拟的真实机甲驾驶室操作环境了。”

利威尔后背接触着一整片温暖的胸膛,定神“嗯”了一声。埃尔文开始为他讲解屏幕上密密麻麻跳动着的各种数据,听得利威尔直皱眉头:“我要同时关注这么多东西?”

“当然,机甲就是你的身躯,你必须了解每个器官的运作情况。心脏、大脑、四肢……”埃尔文说着,瞥见小个子哨兵死死拧着眉头的表情,放松了语气笑道,“也不用那么紧张,到时候人机对接,这些数据都会直接输入你的精神领域,不需要特别关注,你只要能在异常和必要的时候会利用它们就可以了。”

一听不用管这些数据,利威尔的脸色顿时好了很多:“说了半天,人机对接到底怎么弄?”

“先测试一下吧。”埃尔文说着在操作屏上点了几下,几面奇奇怪怪的装置将利威尔围绕起来。说实话他对这个环节也期待已久了——每个哨兵能对接上的机甲其实是有一个固定的匹配域的,匹配值越高,人机对接越紧密,机甲能发挥出的性能也就越好。这其实跟哨向结合差不多,说起来机甲的起源也正是哨向生理结构。一般哨兵的机甲匹配值在70%上下,“神鹰”特种兵更高,普遍在85%以上,因此大多数普通士兵无法驾驶的高端机甲都会交给特种部队。

“叮”地一声,模拟器给出报告:机甲匹配度97.6%。

埃尔文先是一愣,随即不可抑制地露出了笑容:“太好了!”

利威尔望着那个数字挑眉:“这什么意思?”

“这意味着你将在驾驶机甲时达到几乎完美的人机合一状态,并且成功达到了目前欧罗巴唯一一台超级机甲的驾驶要求,它的匹配度要求是95%以上。”

超级机甲什么的,听上去就很牛逼。利威尔暗爽了一下,又问道:“你的匹配度是多少?”

埃尔文思考了一下,诚恳地答道:“以前测的时候是98.5%,现在的话……应该有99%了吧。”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