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

团兵本命,王大眼男神。
手速跟不上脑洞的文科狗,欢迎勾搭w

【团兵】【关爱团兵爆肝协会】喵喵喵喵喵喵喵!

爆肝协会群活-情歌


我手气超好的,真的!赞美大驼!

歌曲名:猫耳开关


……

头上にねこみみ

头上有著猫耳朵

寝ぼけてるのさ

是我睡迷糊了呀

君と私でにゃあにゃぁ

你和我一起喵喵

……


(上)你们这些鱼唇的人类


01

埃尔文遇见利威尔的那天,北京下了入夏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

他拎着被老大骂得狗血淋头的方案垂头丧气地走出地铁,面对瓢泼而至的大雨愣愣地出神。他没带伞,但是傻傻地站在地铁口的话会让人更难过。于是他迎着雨走出了地铁站。这样走回去也许手提电脑就会进水,但他不想管了。

在出租屋楼下的树丛里他看见了那个正在躲雨的家伙。那是一只精瘦的黑猫,但毛色并不纯,混杂着许多灰色的毛,被树丛缝隙中漏下来的雨水浸湿,微微发亮。它也看见他了,并且用玻璃珠般的眼睛打量着他。

落汤鸡般的一人一猫对视。

片刻后,埃尔文缓缓动了动嘴唇:“你要不要,跟我回去躲一躲雨?”

雨水从他的额发上落下来,有的流进了眼睛,让隐形眼镜变得很不舒服。一开口,微腥的水还会落进嘴里。埃尔文却没有抹脸,只低头注视着树丛下的小东西。

黑猫一动不动。

埃尔文没有等到答案,兴许是觉得跟一只猫说话的自己也是够傻逼的,等了一会儿转身朝楼门走去了。

黑猫却起身,迈着轻巧的步伐跟在了后面。

 

02

埃尔文的屋子很小,在北京工作了两年,也不过租得起30平的小屋罢了。虽然他还挺喜欢这个地方的——为了从那混乱逼仄的合租屋中搬出来他拼了命地努力,因此对于现下这个虽小却可以享受独处生活的空间,他也满足了。

人和猫都带着直往下淌的水,埃尔文直接进了浴室,猫居然也很自觉地跟了过去。

湿衣服不仅沉而且粘在身上,埃尔文在浴室脱了个精光后打开热水,温暖的水流打在身上,放松的感觉才慢慢爬上来。他闭着眼睛当头冲了一会儿,听得脚边“咪——”地一声,这才忽然想起还有个小家伙也需要好好洗个澡。

“嗨,”他将莲蓬头取下来,调了调水温后蹲下身,“伙计,洗个澡怎么样?但愿你不怕水……”

黑猫瞥了他一眼,偏过脸不去看他,转身自己走到莲蓬头的水流下。

……埃尔文总觉得对方是不想看自己的裸||体。太荒谬了吧,他想,一只猫也会害羞?更何况这可是个……嗯,他朝猫屁股下面瞄了一眼,公的。

黑猫浑身一抖,甩了埃尔文一身水。

 

03

虽然这只捡来的小家伙是个非常爱干净、并且完全不排斥洗澡的好猫,吹干毛发时撸起毛来的手感也很好,抱在怀里更是温热热软乎乎的——但大龄单身北漂男青年并没有过任何养猫的想法。

他自己糊弄了晚饭,又从冰箱里随便扒了点外卖剩的粥,往里面拌了点同样是剩下的不记得是什么的菜,混在一起用微波炉叮了后端给了黑猫。

黑猫看着盘子里卖相十分诡异的玩意儿,小心地用鼻子闻了闻,随即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不要问埃尔文是怎么从一张猫脸上看到嫌弃的,总之他就是看到了——但黑猫紧接着低下了头。

伸出粉红的舌头,很小口地舔了起来。

埃尔文莫名松了口气。

他就那么坐在一边,等黑猫吃完了饭,然后才开口道:“亲,跟你商量个事呗。”

黑猫正舔着自己的胡须和爪子,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于是埃尔文继续说道:“你知道,你是自由的,而我是个苦逼的上班族,每天过着朝九晚九被老板操||干的日狗生活……哦你别误会我对你的对家没有什么奇怪的嗜好,这只是一个比喻而已。我只是想说,我并不能照顾你,所以明天早上我出门的时候就把你带出去好吗?”

黑猫停下了动作,随即仰起头,无辜地望着他。

被对方这么看着埃尔文的罪恶感跟豌豆苗似的一节节拔高了起来。他和猫大眼瞪小眼半晌,最后摸了摸鼻子:“好吧,如果你暂时不想走,多待两天也可以……明天早上你可以自由选择要不要跟我一起出门。但是我走了的话,家里就只剩下你了。”

“这样也可以吗?”

“喵~~”

 

04

埃尔文想起自己不知道怎么样了的手提电脑,已经是喂完猫洗完盘子之后,将近十点的时候了。

他一跃而起拉开电脑包——果然湿透的电脑包里面也一样,电脑上也湿漉漉地蒙着一层水。

把电脑拎出来,便“哗啦”一声泻下一大滩水。

这下要是开机的话,这电脑九成九就废了。埃尔文索性把它扔在了一边,戴上眼镜吭哧吭哧地在自己那台充满古早味风情的台式机上改那个被老大批得一文不值的文案。

黑猫趴在书桌上静静地看着他。电脑屏幕的光把他苍白的脸映成了奇怪的蓝色。

把那该死的文案从头到尾改完后,埃尔文揉了揉熬得通红的双眼——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他想站起身,随即发现腿上很沉——低头一看,黑猫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到了他的大腿上,呼呼睡着了。

他小心翼翼地用臂膀将猫抱起来,只犹豫了一秒便被睡意打败,抱着猫进了卧室,往床上一歪,裹过被子就睡了。

 

05

但埃尔文隔天就睡过头了。

他是被催命般的手机铃声混合着猫叫吵醒的。迷迷糊糊摸过手机接了电话,还没发出任何声音就听得那边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

“埃尔文你人死哪儿去了?!还有你的方案呢?!我昨天告诉过你今天是最后期限,你要是不想干了就直说!

“二十分钟之内不能带着方案出现在我面前你就等着辞退吧!”

老大的暴怒顿时击退了埃尔文的所有睡意,他瞄了一眼时间,已经九点四十了——连滚带爬地下床穿衣,拎起电脑包就出了门——完全忘记了他昨天是在台式机上改的方案并且改完了忘记发送的事实,也忘了辛苦叫他起床的黑猫。

于是半个小时后,带着并不能开机的手提电脑垂头丧气地看老大掀了桌。

人生简直一片灰暗。

“我还是辞职吧。”他在老大咆哮的间隙里,小声说道。

 

06

新鲜的失业青年埃尔文回到家,一打开门就愣住了。

一个光溜溜的青年……少年……埃尔文也说不上来是青年还是少年,总之一个男的,只在重点部位围了一条毛巾,正弯着腰……拖地?

那人似乎也完全没料到埃尔文的出现,呆愣地望着他,半晌“嗷”地惨叫了一声,扔了拖把飞身窜进了卫生间!

“等等你谁?!”埃尔文紧追了上去,卫生间拉门却在他鼻子前“哗”地一声合上;他恼怒地打开门,却正见那家伙抬手打开窗户插销,抬脚爬上窗台就要往外跳!

“找死吗这里是六楼!”

埃尔文一边大吼着一边去抓他,惊怒之下他身形极快,竟然在那人完全跳出窗户之前一把抓住了他!

“喵嗷——!!”

埃尔文眼前一花,只见自己手里抓着的分明是一只狼狈挣扎的黑猫。


-tbc-

我觉得照我这个势头,两次更新之内完结的野望又是不可能实现的了_(:з」∠)_


评论 ( 17 )
热度 ( 89 )

© 枕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