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

团兵本命,王大眼男神。
手速跟不上脑洞的文科狗,欢迎勾搭w

【团兵】深蓝色战歌 - Chp 52

Chapter 52 演习

但埃尔文很清楚,高匹配度并不一定意味着高水平的驾驶。机甲的灵活使它对于驾驶者的身体素质有着同样很高的要求。而埃尔文相信,比起一个99%匹配度,身体强度却只能勉强够上哨兵们及格线的自己,拥有97.6%匹配度和顶尖身体强度的利威尔绝对是更加优秀的驾驶员。

事实上利威尔也没有辜负他的期待。面对模拟器模拟的旋转、冲锋、滞空等多种情境,一个小时候利威尔仍然面色如常,没有丝毫不适的模样。

“怎么样?”埃尔文结束了模拟程序,把头下脚上的利威尔放了下来。

“还成,感觉好像没什么难的。”利威尔转了转脖子。

埃尔文笑:“那就上真家伙试试吧。”


真枪实弹永远让男人热血沸腾。那种感觉跟拿着枪,或者握住方向盘的感觉其实很相似,只不过更加强烈而深刻一些——利威尔果不其然是个天才,在机甲训练场模拟的太空环境下,驾驶着机甲不断做出各种惊险动作。埃尔文也开着教练机,刚开始还保姆似的跟在后面追了一会儿,发现自家哨兵纯粹是玩得太high而不是操作不熟之后便果断退到了场边。

他自high了一会儿后就意兴阑珊了,翻了个跟斗停下来,这时通讯就被埃尔文接通了:“干得不错。”

“真挺简单的。”利威尔诚恳道。

埃尔文坐在教练机里露出了狡猾的笑容:“别急啊,好戏还在后面呢。”他说着,手指在面板上飞速设定了参数。霎时利威尔眼前的屏幕一变,机械提示音在精神领域直接响起:“进入实战演习程序,模式:自定义。”

“战场:恒星E3207-γ,可识别行星:幽云十六。”

“敌人数量:6。”

“火力强度:8。”

“综合难度:8。”

“载入地图……”

利威尔的眼前出现了深邃的太空。远处有恒星发射出明亮的光芒,数颗巨大行星缓缓沿着轨道公转;紧接着刷新的是气势汹汹呈完整队列排开的敌机,一共六架,两大四小;实时地图随即铺开,战场环境和敌己双方的位置都清楚标明。

埃尔文带笑的声音适时传了来:“这里可以模拟任何实战环境,将来你会看到的战场就在你眼前——怎么样,试试吧?”

“感觉跟全息游戏似的。”利威尔嘟囔了一句,对于埃尔文所说的并不甚在意。他迎着敌机发射的粒子炮,冲上!

他的人机匹配度极高,机甲性能顿时被催发到极致,划出一道残影,眨眼间便冲到敌阵之后!几乎是到达目标坐标的同一秒,机甲粒子炮已经抬起,瞄准左舷的小机甲,击中!

从开始到现在不过五秒,利威尔已经干脆利落地解决了一架敌机!

他下手狠而准,粒子炮准确命中机甲核心舱,地图上的敌机标记顿时消失了一个。稍稍调转炮口,利威尔就想打不远处另一架未及转身的小机甲;却突然听见自己机甲尖锐的报警声!

他急急一个抬升,堪堪避过了从身后而来的炮弹。目光一扫,原来竟然是那两架大机甲,在自己绕背之后却无需转身,第一时间就作出了反击!

“各种型号的机甲在战场上具有不同的功能和特点。L005S的机身稳定性高,全方位监控性能非常优秀,因此经常被作为炮台和临时指挥所。”埃尔文的人工讲解响了起来,“刚刚那枚高能粒子炮在2秒前就进入了你机甲的监测区,你却没有注意到数据变化,直到最后一刻才‘看’见。”

利威尔没有回答,他分了小部分神来听埃尔文说教,大多数注意力还是紧紧粘在战场上。被敌方大机甲一炮打断了先手之后,敌方两台大机甲就如同包饺子般不断试图围堵他,另外三台小机甲作为僚机填补着空缺,他必须不停地进行着位移和变向才能避免被完全包围。对机甲操作和信息处理的生疏让他左支右绌,险象环生;单项训练时看不出的问题,顿时全都暴露了出来!

敌机炮火密集交织,利威尔不断闪躲,却始终冲不出火力网。哨兵被激得心烦,突然一个急转,猛然在一架小机甲上方悬停住;随即换炮为刀,对准对方核心舱一刀劈下!

地图上再灭一机;然而与此同时,机舱内警报声急响,利威尔慌忙去找火力监测数据,可刚来得及避开侧前方的炮弹,整个机甲就剧烈震动起来,屏幕瞬间爆红!

他被那一下震得险些脱机,随即机甲停了下来,机械提示音冷冰冰地道:“演习失败。用时:2分21秒。”

利威尔喘息着,这才发现短短两分钟,后背已经被汗水浸得湿透了。

太难对付了……他根本来不及消化机甲那些繁杂的数据,面对反应灵敏、凶狠冷酷的敌人,他能做的几乎只有下意识的反应,最后一下能举起刀就已经是拼尽全力了。利威尔抿了抿唇,揪起T恤下摆擦了擦脸上的汗,与之前训练的强烈反差让他很有些挫败感。

机甲提示有准入请求,利威尔没怎么看就同意了。于是驾驶舱门打开,埃尔文轻车熟路地爬了进来,笑道:“简单吗?”

利威尔没有回答。

“其实也很简单。”埃尔文说道,“L005S有炮台之称,相应的机动性就会差一些;而X300系列的小机甲火力都不强,虽然烦人但是挨两下并不要紧。”他说着接过了机甲的匹配权限,照着刚才一样的设置再次启动了演习程序,“知道了敌方的弱点,加上熟悉机甲操作,就很容易了。”

话间演习重启,埃尔文却并没有立即冲上,而是冲了一段后就开始迂回。他的行动路线飘忽不定,让大机甲始终无法准确捕捉定位,甚至有两次小机甲从后方打来的炮弹都被轻飘飘地闪过了。“比起火力,小机甲更烦人的是它们的控场作用,当作为团队运作时会非常难缠,所以打破小机甲的合作会是奠定胜利的关键。”埃尔文一边解释着一边保持高速移动,晃动间四架小机甲被全数击落,最后埃尔文紧贴在一个炮台身后,利用对方机甲发射炮弹的时间差,成功让一架机甲当了自己的替死鬼,并带着掩护迅速干掉了最后一个炮台。

“演习通过。用时:1分45秒。”

教科书般完美的演习。埃尔文在心里为自己漂亮的表现得意了一下,却没有表现出来,只低头吻了吻自家哨兵的唇角:“亲爱的,再试试?”

利威尔稍稍闪躲了一下,随即狠狠吮吻回去。有些恼怒,但更多的不甘心。一番激烈的唇舌交缠后,他的眸子黑瞋瞋的:“嗯,好。”

埃尔文露出满意的笑容:“很好,接下来几天就玩这个了。”

利威尔微微侧过脸,黑曜石一般的眼睛冷漠地望着他:“玩到什么时候为止?”

“玩到你能打败我为止。”

-tbc-

评论 ( 8 )
热度 ( 50 )

© 枕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