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

团兵本命,王大眼男神。
手速跟不上脑洞的文科狗,欢迎勾搭w

【团兵】深蓝色战歌 - Chp 54

按理说放假了更新应该会多的

但我最近在搞一个大事情所以……(土下座)


本章开始最后一战啦!


Chapter 54神兵

在“神鹰”基地训练的最后一天,利威尔十分熟练地进入训练场后,埃尔文的终端响了。

他瞥了一眼通讯请求,皱起眉头走到了场外才接通。

“我是埃尔文·史密斯。”

“史密斯上校,请即刻返回总部,军部将召开紧急会议,”来自总指挥部军官的声音严肃而冷硬,“相关资料已经发至你的终端,务必于8点之前到达。”

埃尔文呼吸一顿:“是。”

通讯挂断,他看了看时间,早晨7:33。天光大亮,是一个无云的好天气。

开飞行器的话,半个小时之内赶到总部并不是什么难事。但埃尔文直觉事情不妙。他返身跟训练场里的利威尔打了个招呼,利威尔不甚在意地应了一声。向导也来不及向哨兵耳提面命些什么,便急急朝着机仓去了。

 

中午,利威尔从训练场出来的时候,埃尔文还没有回来。

这家伙开会的时间还挺久。他进食堂的时候还这样漫不经心地想着,随即被食堂内紧张躁动的气氛吸引了注意。

很少能有什么事能让“神鹰”的特种兵们个个都露出忧虑的神情。排队打饭的时候利威尔将周围人的低声交谈都听了一遍,发现充斥着“突袭”“全军覆没”“向导”之类的字眼,终于忍不住拍了拍前面那个大个子的肩:“喂。”

大个子回过头来:“嗯?”

经过这些天,利威尔跟这些兵们说不上多亲近,好歹也混了个脸熟:“发生什么事了?”

大个子表情有些僵硬:“你还不知道?”

利威尔:“?”

大个子低头在自己的终端上点了几下,然后将屏幕递给他看。

利威尔只扫了一眼便愣住了。

那是今天早晨的新闻,标题使用红色粗体字大大地盘踞在顶端,然而就算不用这么显眼的字号其内容也足以让人惊掉眼球了:北美利坚军队遭袭,一夜之间向导全军覆没!

“……怎么会?!”利威尔瞳孔骤缩,失声叫了一声并迅速打开自己的终端。铺天盖地的新闻和推送涌了来,“新型武器出现?谁杀死了向导?!”“事实还是谎言?北美利坚遇袭真相”“向导能力全失,哨兵何去何从?北美军濒临崩溃!”无一不指向同一个事件。他迅速翻动了一下新闻内容,发现确定的事实其实很简单:今天凌晨北美利坚全境范围内突然爆发了巨大的精神能量波动,导致所有觉醒向导失去精神力量,并且造成了大批向导当场死亡。

巨大的精神能量波动……电光火石间,利威尔迅速就明白了埃尔文被叫去开会的原因。

所有人可能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只有他和埃尔文明白——这和他们当初的经历何其相似?!这是英尼克缇做的——不,更准确地说,是沙利塞尔做的!

利威尔冷静下来,但一细想,随即发现了其中的蹊跷之处:当初沙利塞尔攻击他们的时候,可是对所有哨兵和向导发起无差别攻击的,而现在的报道来看,被袭的只有向导?

一股恶寒突然窜上了他的脊背。

“北美利坚不可能这么傻叉,这个时候了还放假新闻出来,肯定是遇袭了,”大个子忧心忡忡地分析道,“可这样的事情……到底是什么人做的?”

利威尔冷冷道:“还能有谁?”

他的声音不大,却让周围突然安静下来。

“除了英尼克缇还有谁?”他又冷笑着重复了一遍,目光缓缓扫过面色发黑的各位神鹰们,“沙利塞尔这次没有宣战……他直接开战了。”

 

利威尔没有说错。

午休时间还没有结束,“神鹰”基地就接到上级通知,全员进入一级战斗状态。

彼时埃尔文还没有回来,利威尔望着基地里来来回回奔走的特种兵们,目光深沉冰冷,却燃烧着火。六个中队全副武装,在操场上列队,利威尔却不属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坐在石阶上沉默地望着。

毒辣的太阳将皮肤烤得发疼,特种兵们列队完毕又分散开去,没一会儿各种战舰机甲起飞,在天空上投下一片片的乌云。

幸亏这时埃尔文回来了。

他开着飞行器,直接在利威尔跟前一个急停,乘着飞行器搅起的狂风大吼道:“利威尔!上来!”

利威尔的头发霎时被狂风吹乱,无需他多解释什么,哨兵纵身轻巧地跃进飞行器中。

埃尔文将飞行器瞬间拔高,没有回头却伸出精神触丝熟练地点了点自家哨兵的精神领域:“你似乎情绪不太好。”

“只是想起了以前傻|逼的自己罢了。”利威尔淡淡道。在这个时候,他十分不合时宜地想起了以前那个被格林洗脑,对英尼克缇的正义性深信不疑而痛恨母星的自己,若不是跟着埃尔文去了英尼克缇星见到了沙利塞尔的真面目,说不定此时正在沙利塞尔身边为虎作伥,为一举杀死了整个大陆的向导而欢喜呢。

“你以前确实傻逼,”埃尔文顺口接道,“不过还行,还算有救。”

利威尔被他做了一会儿精神疏导,心情好了不少,对于向导的毒舌也宽容大度了起来:“我们去哪儿?”

“你知道北美利坚遇袭的事了吧,太空探查得知英尼克缇舰队已经逼近了,现在全军准备战斗,我和你一起编进‘神鹰’,准备作尖刀部队参加作战。”

“可我们现在正从‘神鹰’离开?”

“哦亲爱的,”埃尔文抑扬顿挫地,“上战场之前,好歹要拿好武器啊,我的士兵。”

都什么时候了还没个正经,就不能好好回答问题吗。利威尔觉得果然还是别理他了。

十分钟后他们降落在目的地。埃尔文扫过终端之后带着利威尔进了门,已经有穿着白大褂的人在等着了。

“您好,来莫教授。”埃尔文朝他行了个军礼,对方却摆了摆手,看了一眼他身后的利威尔道:“客套话可以免了,事不宜迟,随我来吧。”

“是。”

白大褂虽然年轻,可周身带着一种从容不迫的气度。利威尔还听见埃尔文喊他“教授”,很是尊敬的样子,心里不由得犯嘀咕。这貌似是个研究所啊,埃尔文跟研究所的人也认识?

但他的疑问却没有得到解答。白大褂带着他们进了一道门,门里却不是二人所想的东西,只有一些常见的检测仪器。白大褂道:“保险起见,还是请阿克曼再测一次匹配值,也方便我们配置参数。”

于是利威尔坐上去,仪器罩住他的脑袋,滴滴答答地开始工作。外边儿白大褂对埃尔文说道:“阿克曼的机甲训练数据我们看了,说实话……真是非常惊讶。”

“我也没想到,他的数据会这么高。”

“如果早一年收到这样的数据,‘PHANTOM’的性能可以被进一步提升的。95%和97%的匹配度要求虽然只差两个点,但于机甲性能而已实在是非常重要的差别。”白大褂遗憾地叹了口气。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战争总不会等人全部准备好了再开始的。”

这时利威尔的检测结束,最终匹配值97.8%,比上次在‘神鹰’基地测的时候还多了0.2%。白大褂又指挥着研究员们带他去做了一系列测试,一边站在墙边和埃尔文聊着天。利威尔一直没吭声,然而等到研究员们揣着测试结果朝另一个房间跑去的时候,小个子哨兵的忍耐也差不多到了极限。

他走到埃尔文身边,抬手就捏住了对方的后颈:“亲、爱、的,”

在教授惊异的注视下,埃尔文被迫向后下腰:“?!”

“在我忙着的时候,你就不能收敛一点吗,都是有夫之妇了能不能少在外面沾花惹草?”小个子凑近他耳边哨兵咬牙切齿地低声道。从检测匹配度开始他就发现埃尔文跟那个白大褂在一起嘀嘀咕咕了,自己被牵来牵去地耍,这俩人就站在一起看戏似的品头论足,哨兵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埃尔文:“……”讲道理我只是很正常地跟人聊个天。利威尔这突如其来的飞醋让他有一瞬间的无语,随即用精神触丝在对方的精神领域里拍了一下,“想什么呢,来莫教授可是已婚向导。”

不知道是被拍的还是被“已婚向导”几个字点醒的,利威尔松开了手。

来莫教授:“呵呵,你俩感情真好。”

 

距离他们进入研究所之后半小时,利威尔终于见到了自己的“武器”。

说实话……他的呼吸都要停了。

环形发射台的中央是一架通体乌黑的机甲,高约十米,线条凌厉,仰头看的时候如同仰视神迹,而穹顶上探照灯投下的明晃晃的灯光却丝毫没有被反射。它好像是一柄沉默的、尚未出鞘的古刀,静静地等着真正主人的到来,将它一举拔出、一击必杀的那一刻。

“这就是PHANTOM,研究所十余年机甲研究的最顶尖成果。”白大褂适时出声道,“当初为了追求性能卓越,导致PHANTOM的匹配度要求被提高到了95%,成为一个没法投入战斗的‘观赏品’——它已经在这儿两年半了。”

利威尔眸光微动。

“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没有放弃它,这两年间我们一边在不提高匹配度的前提下继续优化性能,一边不断寻找合适的驾驶者。它就像我们研究人员的孩子一样……我们都叫它‘鬼精灵’。”说着教授笑了两声,望向利威尔,“今天它终于等到主人了。”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