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

团兵本命,王大眼男神。
手速跟不上脑洞的文科狗,欢迎勾搭w

【团兵】深蓝色战歌MAZARINE BATTLE HYMN - 24

Chapter 24 威胁

星际舰冲破大气层,很快加速到第三宇宙速度并继续提速。埃尔文站在舰首的驾驶舱内认真看着屏幕上的数据的时候,听得身旁的人说道:

“已经进入星际航行阶段了,没什么事需要操心的,过一会儿就要跃迁,你还是去睡一会儿的好。”

“嗯,我知道。”埃尔文捏了捏眉心。从头一天的早晨开始忙碌,傍晚搞定了利威尔之后把人带着,先赶回阿尔法城的基地,又马不停蹄地经过一系列检查登上这艘星际舰,到发射升空,再到现在,他已经超过30个小时没睡了。就算作为向导的极强精神力仍可以支持正常思维而没有任何负担,但毕竟对身体不好。放在平时埃尔文此时还不敢睡,但现时不同——在一起的是熟悉无比的战友,让人可以安心。埃尔文向米克投去感激的一瞥,“谢了,我一会儿就去。”

这次的任务表面上是欧罗巴总部派遣自己和佩德拉、奥路欧来协助神鹰的,但事实上自己的小队初除此之外还有尼克斯的任务要完成。这个任务埃尔文自从报上去之后和扎克雷沟通过好久,好不容易才通过,自然是十二分的重视。而和神鹰的合作任务,实际上则是顺便了,反正对两方都好,互惠互利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米克懒散地靠在椅背上,目光投在屏幕上,漫不经心道:“谢什么。”

埃尔文深知这位昔日队友看似懒散的外表下隐藏着的敏锐,也不多言,转身就要回舱补觉去。不过还没走出驾驶舱,就见佩德拉进了来。

“什么事?”

“报告长官,那个哨兵醒了。”

“嗯。”埃尔文微不可见地挑了挑眉,继续向外走去。

“长官——”佩德拉犹豫叫道。

“怎么,他状态不好?”埃尔文人高腿长,走起路来步伐很快。佩德拉为了跟上他,只得小步跑动着,道:“精神状态很稳定,没有狂躁的迹象。但是他强烈要求见您。”

埃尔文不为所动:“知道了。你去休息吧,二十分钟后进入空间跃迁,睡眠状态对身体的负担比较小。”

“……是。”

 

十五分钟后埃尔文终于出现在了利威尔的睡眠舱门口,利威尔抬眼望向他,只见对方一身笔挺的黑色欧罗巴军服,四肢修长,肩背宽阔,蜂腰窄臀,脚上的军靴把小腿的曲线绷得紧紧的。星星和条纹的肩章闪闪发亮,就像对方的眼睛似的。

利威尔稍稍愣了一下,不由得绷紧了肌肉,露出防备的姿态。

埃尔文微笑道:“我可以进来吗?”

“进。”说得好像你每次进门都会这么礼貌似的。利威尔紧紧盯着对方的动作,看他踏进门来,随手关上舱门,又走两步,在一边的悬浮凳上坐下。自己从醒来到现在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这舱里就一张床一对悬浮桌椅,连个窗都没有,想出门也没有门禁权限,对着通讯系统要求了半天见这家伙,结果搞到现在才来。任谁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这么长时间得不到响应都会感到不安,尤其是五感异常发达的哨兵。

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只能从屋里简单的陈设推断也许已经离开母星——这种感觉实在糟糕。本来久违的清醒头脑是令人安慰的,可是此时思维越清晰,只能越感觉到境况的不详而徒生焦躁而已。

“别那么紧张,亲爱的——”

“利威尔,”被困住许久的哨兵毫不犹豫地打断他,“叫我的名字,别叫得那么恶心。”

埃尔文无奈地笑了笑:“好,利威尔。你把我叫来,想干什么?”

利威尔凶狠道:“想揍你可以吗。”

“我以为你会干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埃尔文纹丝不动,泰然道。

当然有,而且有一堆。利威尔收起了情绪,顿了顿,最终还是先问道:“我们现在在哪里?”

“已经离开太阳系了。”

“我们要去哪里?”

“你没有必要知道。”

利威尔猛地站起来:“我TM人都被你们带到这里来了,凭什么不能知道目的地?!你知道我现在不可能逃去别的地方!”

“坐下,”埃尔文淡然道,“该让你知道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你。”

“你——你们,我明明已经答应了你,你却还是弄昏了我,把我弄到这个鬼地方来,去哪儿、要干什么统统不说,这TM就是你说的狗屁合作?我凭什么和这样的家伙合作?!”利威尔被对方冷漠的态度激怒了,自醒来后就一直压抑着的焦躁终于有些控制不住。他咬牙切齿地说着,垂在身侧的拳头紧了又紧。

埃尔文把这一切细节都收在眼底,垂眼道:“我说过了,该告诉你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你,现在不告诉你,是少给你不怎么好使的脑子减少一点负担。不要告诉我,你得到了好处就准备撒手不干了吧,那样的话我只有把你从舰上扔出去了。”

利威尔简直要炸。你才脑子不好使,你全家都脑子不好使!——好吧,对方是个向导,脑子是所有人中最好使的。但他很快抓住了对方话中的重点——自己现在全面处于对方的控制之下,根本没有不配合的权利。

他觉得自己好像被骗了。

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把自己骗上舰,然后随便找个宇宙中的角落扔掉?毕竟自己可是敌人,和敌人合作什么的,本来就说不通吧?

埃尔文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似的,嗤笑道:“别瞎想了,想搞死你的话,第一次见你之后你就不会醒来了。”

利威尔咬牙。

正在这时,舰上的广播系统响了,系统女声平淡刻板的声音打破了两个人之间僵持的气氛:“倒数一分钟进入空间跃迁,请全舰做好准备。”

利威尔呆了一呆:“空间跃迁?那是什么?”

“没听说过吗?”埃尔文向后倚在悬浮桌边缘,翘起一条长腿,“你可以理解为瞬间移动,是宇宙航行时缩短航程的最快方法。如果没有空间跃迁,英尼克缇人想要打到母星来,依照现在的舰程得先在宇宙中飘个几千几万年的,想要从子星运回物资也是不可能。总之空间跃迁的实现,是人类星际史上最伟大的创举——新历纪元就是因此而来的,懂了吗?”

利威尔蹙眉:“也就是说……先有了空间跃迁,然后才能有子星的建立,包括英尼克缇?”

“没错,”埃尔文有些意外,心里想道没看出来这家伙还挺好学的,脑子转的也快——丝毫没想过几分钟前还骂别人脑子不好使来着,“但是空间跃迁的过程会给人的身体带来比较大的负担,尤其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人,嗯……”

话音未落,二人就感到舰身周围出现了一些变化, 一直响着的设备运转的细微音响没有了,随之而来的是瞬间的晕眩,和头晕恶心感。利威尔的脸色白了一白,抬眼看仍歪斜着坐着的金发军官,后者倒没什么反应的样子,施施然道:

“所以我劝你从现在开始还是一切都听我的,听话一点……你看,要是你醒过来的时候态度好一点的话,我说不定就会早点过来提醒你,空间跃迁的时候进入睡眠状态是最轻松的,尤其是对于第一次经历的人来说。

“星际航行中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所以想要舒服一点,或者说是想要活命的话,你就老老实实的,明白?”

利威尔觉得一阵阵的目眩,也是亏得他的身体素质极强,此时也只是稍有不适而已,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已经比其他哨兵初次航行的时候好很多,只得不甘心地应了。

“很好。”埃尔文的目的已经达到,这样说着站起身,朝舱门走去,开门前又好心地回头道,“床头的调节器戴上,可以帮你早点进入睡眠状态,等出了跃迁之后系统会自动把你叫醒的。”

“等等,”利威尔突然叫住了他,终于问出了从醒来之后就一直很在意的问题,“帮我修复精神领域的是谁?是之前通讯系统里那个女人么?”醒来的时候发现头脑无比清醒,精神领域像是被仔细打扫过一样清爽,五感也被调整到最舒适的状态,他觉得这个为他调整的向导手法相当高超,不由得就想知道到底是谁——不过丝毫没有考虑眼前这位就是了。

怎么着也不可能是眼前这位吧,这可是第一次见面就把他拍晕,又两次把他的精神领域戳了个对穿的主儿,破坏担当。怎么着都是那个和自己说话的女人可能性更大。

埃尔文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佩德拉,一瞬间脸上的表情古怪地僵硬了一下,不过不在状态的利威尔并没有看出来。金发军官动了动嘴唇,牵出一个微讽的弧度道:“是啊没错,可惜人家已经名花有主了。”说着也不等对方回答,一步踏出了门,“哗”地带上舱门就离开了。

果然是吗。猜想得到了验证,利威尔稍稍定了神,躺回床上摘下调节器,闭上眼睛。不一会儿,初次航行的哨兵就进入了沉睡。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枕上 | Powered by LOFTER